忧刺Amezawa

   

【百日太敦太:第三十三日】四舍五入就是两厢情愿


“喔,中岛先生,有您的信。好像是从门缝里塞进来的。”


“欸?给我的?辛苦你了。”


敦一边应着一边疑惑地眨了眨眼睛,伸手接过助理手上的信封,摸起来只是扁扁平平的普通纸张,完全没有任何特殊的地方。粉丝来信吗?这个时候?


没有署名,没有别的标记,只是在封口处贴着一颗用彩色卡纸裁剪出来的心形。


“……真是用心啊。”


虽然成为受欢迎的青年偶像之后应该早就习惯了这样的事情,收到匿名情书这类的来信倒是第一次。通常都是会希望他能够清楚直接地感受到那份心意,所以一定会好好地写上自己的名字吧?


敦稍稍有些脸红,把信封捏在手里发了好一会儿呆,直到听到更衣室的门被充满活力地咚咚敲响。


“唷,敦君,我进来了噢?”


穿戴整齐的黑发青年在获得敦的允许之前就已经推开门走了进来,脸上带着轻快爽朗的笑容。


“哦哦,太宰先生。”


敦手忙脚乱地把那封很明显是告白信的东西塞进自己的服装包里。


平时眼尖得连最后排给敦的应援牌都能精准捕捉到、并会夸张地在后台拉着敦一起辨认的太宰,却好像完全没有注意到刚刚敦的小动作。


敦暗地里松了一口气,感慨着,在某些时候太宰先生还是很会照顾人的嘛。


“还没准备好吗?敦君动作可真慢啊。”


太宰目不斜视地站到敦的椅子背后,把敦的脸扭向化妆镜的方向,严肃摆出前辈模样的同时用手揉乱了敦的头发。


明明之前助理花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才稍微拯救了一下那一头细碎银发来着。


敦几乎是下意识地转移了视线,从镜子里瞥到了一旁欲言又止、可怜兮兮的助理,然后拼命克制住自己翻白眼的欲望。


……太宰先生分明还是来捣乱的。


“托您的福,这下只会更慢了。”


太宰笑嘻嘻地拍了拍敦突然变得生无可恋的苦瓜脸,变戏法似的摸出了一个点缀着月亮和星星的黑色头绳,在敦的眼前夸张地摇晃着。


天鹅绒的布料就仿佛是真的夜幕一般,零零散散地错落着星辰皓月,在柔和的镜前灯照耀下反射着美丽的光芒。的确是非常精致的做工,敦也忍不住被吸引了目光。


“安啦安啦,有我在呢——”


太宰那无比自豪的表情,简直像极了得到新玩具的幼稚园小朋友。他把头绳咬在自己嘴里,后边的话就有些听不太清楚了。


敦怔怔地注视着镜子里的太宰腾出手来在自己头顶上摸来摸去,慢慢地将那些银白色的头发聚拢到他的掌心。


指尖偶尔触及到额前和颈后的皮肤,热切的温度便由那相碰的点逐渐扩散开来。


好、好温柔。


一阵猛烈的心跳声开始不间断地敲击着耳膜,被严谨行事的反射弧们传递到头脑之中,随着宛如烟花炸裂的爆破声响,引发了无法抗拒的化学反应。


太宰手上微微用了点力以扯住发根,这种介于酥麻和痛感之间的奇异感受竟然隐约叫人觉得有些舒适。


敦咬住了嘴唇。


镜中的自己是他都从未见过的模样。


头绳被非常恰到好处地箍在了小马尾上,因为变长而显得杂乱的银发已经变得十分清爽,只在耳边留下几缕连太宰都没办法完美解决掉的细软发丝,反倒呈现出了自然的少年感。


很好看。


“呀,因为想着最近敦君的头发变长了,以前的造型可能不太适合,所以就准备了这个。怎么样,很合适吧~”


太宰按着敦的肩膀俯下身子,镜子中两人的脸凑近到马上就会贴在一起的距离。


敦腾地一下红了脸。


“啊、是的。”


太宰悄悄扬起了嘴角,罕见地没有出声嘲讽,只是又捏了捏敦的肩膀便转身向门口走去。


“那么,剩下的事情敦君自己就没问题了吧?应该有足够的时间读信的。”


“是的,没问题的——欸?信?”


敦正点头肯定着,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事情,一下子浑身僵硬了起来。


“就是敦君刚刚藏起来的那封哦。一定要好~好~阅~读~啊。”


太宰没有回头看他,重音加得却仿佛别有深意。


敦恍然地挑起了眉毛,向前疾走两步捉住了他的手。


怪不得这人从一开始就表现得那样反常。什么没有注意 ,他分明就是刻意回避——不,甚至是故意露出破绽来提醒自己。


多谢了,自己还没笨蛋到连这样的异样都察觉不出来。


“……果然是太宰先生写的?”


“完全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呢。”


太宰任他拉着自己,摆出一副笑眯眯、人畜无害的样子。一如既往地嘴硬,真没办法。明明都被当面戳穿了也还是不想说实话吗?


“……您那个表情根本就是完全知情。”


敦终于翻出了那个他早就想翻的白眼,也没给对方再装傻的机会,直接从身后搂上了太宰的腰,双手紧紧地握在一起,构成了一条无法逃避的锁链。


“我也喜欢您。”


太宰沉默了两三秒,笑了起来。


“敦君那个‘也’字用得真狡猾啊。就这样肯定信的内容吗?”


敦也跟着笑出了声,手臂将人束缚得更紧了。


“那么巡演结束之后,今晚……再让太宰先生读给我听就是了。”


“变懒了呢,敦君。”


“托您的福。”

 











——第三十三日。呀嘿!是男子偶像团体的场合!

第一次听mamo酱的Independence就想让太敦两位尝试一下巡演后台梗啊(因为脑补了太宰唱歌,声优梗简直玩不腻了)

给敦敦梳头的宰呜呜呜……我对天发誓写的时候完全没有剧情梗概,他就莫名其妙地梳起来了(?)

压力大的时候扯扯头发根真的还蛮舒服的,所以敦会产生那种感觉绝对不是出于什么不可描述的原因(这人一本正经说什么呢)

最后心疼一下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原地消失了的无名助理。电灯泡很辛苦啊。

日常感谢阅读!

突然好想看看马尾敦噢。

以上。

评论(5)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