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百日太敦太:第三十二日】太阳又从西方落下了


年轻的黑发少年盘腿坐在顶楼的边沿,好像下一秒就会站起身来向下坠落。


又在计划着怎样的自杀未遂吗?

太宰一言不发地望着远方看不到尽头的海平面和即将归隐的太阳,不知道在想什么事情。

敦推开天台门的时候就只见到了这样的光景。他立刻垂下了目光。

“少爷,您叫我吗?”

太宰假装这栋大楼就是他的座椅一般把腿伸直,在呼呼作响的晚风中十分随意地摆动着,连头都没有回就应了来人。

“呀,敦君。”

虽然正确得体的称呼该是“中岛先生”。

太宰却是对那种叫法恶心得不行,并曾经直白地对敦抱怨过:“‘中岛先生’——不如说这样讲出口简直感觉像是吞了一嘴狗毛啊!嘛,敦君什么时候要决定改名叫太宰敦的话,我再考虑一下用敬语吧。”

“那不就好像在叫您自己一样吗?欸?”

亏他还稍微认真地顺着这个思路思考了几秒来着。

“少爷又在开玩笑了吧,真是的,您不要总拿我寻开心了。”

依稀记得太宰那时候的笑容十分勉强,语气也是前所未有的低沉。

“……果然瞒不过敦君呢。”

敦不是察觉不出来那份异样,只是他必须假装自己察觉不出来。这就是成年人的世界啊。

——小孩子说的胡话,中岛先生随便听一听就好了。

因为森鸥外唯一一次跟敦提起过的、关于太宰的忠告,就是这句。

敦专注地盯着脚边的地面,克制住了自己抬头看向那个逆光身影的冲动。

他不能。他不配。

“少爷叫我来这里是有什么吩咐吗?”

“……鸵鸟吗你?”

太宰笑了出来,被夕阳所照射到的眼底却并没有丝毫笑意。

敦直起腰背,将搁在左胸前的右手放下来,似乎是悄悄叹了一口气。

身着执事服的银发青年向前走了两步,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最后也只是张了张嘴,喉咙里并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他知道太宰这话没说错。此刻的自己不如说就是一只鸵鸟,正试图把所有被认为是匹配不上的好意都抛在外界的沙砾之中。

敦可以相信每一个人最好的内心,却总是无法做到全然地相信自己。所以他害怕听到否决,害怕听到有谁告诉他“你这样的弱者,真叫人失望”。因而他用了眼下这样的躯壳去保护自己——学着置身于外,学着抛弃自我,学着随波逐流。

然而太宰又何尝不是呢。哪怕还有一丝丝不用直面的可能。

“敦君大概能猜到我叫你来的理由吧。那件事……你知道我能看出来的吧?”

太宰早就料到了敦会陷入这样的沉默,也没有逼迫他作出什么答复,自顾自地说了下去。

已经到了不得不说的时候了。自己已经承受不了那样份量的感情了。

太宰依然背对着敦,依然让人觉得他下一秒就会向下坠落。

太宰的眼睛直视着海上红彤彤的太阳,看起来是那样的坚定,声音却是微不可闻地开始了颤抖。

“关于,敦君喜欢我的那件事。”

敦整个人僵在了原地,心跳快得过分。

一针见血地挑明了真相,还偏偏是被太宰本人,他此刻突然有一点想要瞬间跳出天台的冲动。结果还是不得不面对吗?

“真过分呢,敦君。成年人的世界都这么过分吗?一定要让我来替你说这些吗?”

太宰终于转过头来,笑着这样说。很开心的样子。

“明明你早就知道我是怎样的人……”

脸上却已经是泪流满面。

——那个孩子,没有爱人的能力。

森鸥外是如此对敦形容他的养子的。

敦好像被一记雷电击中,一下子都顾不上在乎别的心情了,猛地奔到他跟前,慌忙从身上的口袋里翻找出手帕递了过去。

“太阳光太刺眼了。我才没哭。”

太宰撇了撇嘴,还是接住手帕。只不过他把那手帕使劲握在了自己的手心,完全没有用它来擦拭的意思。

敦半跪在了少年面前,张开双臂将他紧紧地搂在怀里,是靠近自己的方向。

远离了楼顶边沿,也远离了悬崖和深渊。

“对不起……对不起……”

敦一遍遍地低声重复着。

稍微有了些小成就就得意忘形地以为自己有资格去爱他了。

如果他从来没有对他的妄想……也许就没事了。那样的话谁都不用从沙砾里抬头了。是他的错。

太宰的左耳恰好贴在敦的心口之上,清晰地听到了那极为迫切的鼓声。

太宰弯了弯嘴角,也伸出手臂抱住了敦。

“道什么歉呢,敦君? 后悔了?”

虽然正如他所说……敦是有些愧疚的感受。可是,事到如今这样的心意已经无法逆转了吧?又或者说,如果自己不曾有过这样的妄想,会不会也有一天感到后悔呢?

一定会的。

他甚至恍惚间觉得不管再过多少个世纪、换过多少次身份,自己也还是会一如既往地产生这样的心意。那么在这个世界里对他多了几分不合规矩的放肆,也没关系的吧?

“但是说起来你这心跳声可是一点都没显得后悔啊。人类的心脏真的能跳这么快吗?好厉害。”

……脸皮再厚的人听到这话也得觉着害臊,更何况敦是位脸皮薄的,青年管家当场就脸红成了一片。

太宰在操纵人心上的天赋真是令人发指,在这样的场合里哪怕敦比他再大几岁也还是毫无还手之力。

“少爷——”

“哎,叫我治啦!”

太宰把脸埋在敦怀里,闷声闷气地命令着。

“……好的,治少爷。”

“给我去掉少爷!”

“……治。”

“再稍微情感丰富一点啊,敦君?”

“治?”

“很勉强啊你,没事吧?明天要不要放你一天假啊?”

敦哭笑不得,索性大声喊了出来。

“治!”

“噢噢这样就好多了。那么明天敦君也要按时来上班~”

敦一边笑着说好,一边轻轻地摸了摸太宰的头顶。

太宰乖巧地蹭蹭他的手,抬起头来很认真地与敦对视着,突然间一点都不像个正值叛逆期的少年。

“敦君以后可不要再擅自为我做决定了啊——明明我才是给你下命令的人来着。还是说你就是在期待被逼到墙角的这种局面吗?什么啊你那个眼神……抖M吗?嘁,我要努力了啊。”

敦急急忙忙去捂他的嘴。

“哈?等、等一下,从刚刚开始您就在说些什么啊——”

太宰一脸不情愿地躲开了敦制止自己说话的行动,径直把比自己高了半头的银发青年推倒在地,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还不都是敦君的错?虽然不太懂那些普通人类感情方面的事情吧,但是有谁真心实意地爱我的话我当然是能知道的!所以说,敦君,你喜欢我这种事情为什么要让我说出来啊!怎么回事!”

没关系,自己又不像是隔壁红叶姐家的那个矮子。还有长高的空间,一时的输赢完全不用在意。

尽管这样想着,太宰还是愤愤不平地双手抱胸,把头扭到一旁,气势一下子弱了好多。

“嘛,虽然……爱一个人的确很难……但如果是敦君的话,我也不是不可以试一试……”

敦愣愣地从这个新奇的角度仰视着他。

“到底……为什么?”

他有好多好多的问题想问太宰。

为什么会决定说出来?为什么要做到这个地步?为什么是自己?

在虚伪的成年人世界里残喘了太久,敦几乎不太能跟得上太宰的思绪了。

他习惯了躲避直冲面门而来的撞击,习惯了在真实外面披上外衣,习惯了看日落的时候夸一夸那份平淡无奇的景色。

“为什么?……因为一个人自杀已经过时了哦,敦君。”

敦看着太宰好一会儿,终于恍然大悟一般眨了眨眼睛。

噗。这样吗?

有什么奇异的光在那双紫金色的眼中闪动起来。

心里被整个填满的感觉,敦觉得自己终于可以肆无忌惮地拥有了。

喜欢一个人本来就应该是那样简单的理由啊。

太阳又从西方落下了,仅此而已。
 










——第三十二日。年龄操作+少爷管家梗。
忍不住想了如果敦比太宰大几岁然后提前步入社会的情景,因为有着察言观色读空气技巧,应该会是一个非常老成圆滑的敦敦啊。因此哪怕感受到了自己对少爷宰的心意也只好假装无事发生,出于身份地位等等一系列现实原因并不敢告白。
少爷宰心思细腻,可以感觉出来,于是也用语言试探过敦,但是敦坚守岗位绝不过界,逼得宰不得不挑明给他看。
为什么说出来的时候宰会哭呢,因为他最不擅长主动面对这样炽烈的感情了。可是当他受到自己心意和敦君心意的两面夹击的时候,便也只能硬着头皮坦率起来了,这对于宰来说其实是很残忍的挑战。
人人都想靠躲避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所谓成年人的世界,就是那样的不坦率。
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也大概是原作宰对敦情感的释放过程。比敦经历过更多人情世故的宰,在文野中变成了不坦率的人啊。
 “我知道有人是爱我的,但我好像缺乏爱人的能力。”——引用自《人间失格》。
感谢阅读!
以上。

评论(5)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