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百日太敦太:第三十一日】热饮的温度


“啊,敦君,就放到那里好啦。辛苦你了~”


太宰笑眯眯地指挥着敦把一箱子杂物摞到了办公室的门口,十足的前辈模样。敦也不觉得被他这么使唤有什么不对,所以只是沉着地应了一声,整整齐齐地按照太宰的要求码好了东西。


“这样吗?”


“对对~完美。越来越能干了呀,敦君。”


太宰后仰着身子靠在椅背上,整个人构成了一幅如果国木田独步在场一定会火冒三丈地跳起来大吼“太宰你个浪费绷带的装置赶紧起来给我工作!”的懒散场景。敦早就见怪不怪,毫不见外地顺手抄起了太宰的水杯给自己补充了一点水分。


“我说您偶尔也做些体力活运动一下吧?”


太宰像个小孩子一样拿手堵上了耳朵,假装没有听到。


“啦~啦啦~水喝完记得帮我添满啊。”


“好,好,添满添满。”


敦由衷地觉得国木田先生在自己来侦探社之前真是非常辛苦。他把冲兑好的温水摆到了太宰面前,左右手里分别拎着一个茶包和一袋速溶咖啡。


“要哪个?”


“咖啡~如果有糖和牛奶的话就更好了——”


敦完全无视了太宰的无理要求,拿了自己的空杯子装咖啡,小铁勺敲打在杯壁上发出“叮叮当当”的轻响。


“想要那种东西的话您得先站起来,然后跟我走楼梯去漩涡。”


“欸?不要嘛~人家跑了太多外勤已经很累了……敦君为了让我运动还真是什么招数都使得上来啊?”


太宰一脸嫌弃地把腿弯起来,在椅子上缩成了一团。


“因为您跑外勤已经是昨天的事情了,太宰先生。”


“呀咧呀咧。记得真清楚啊?什么都瞒不过敦君。”


敦坐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将加了两颗方糖的速溶咖啡用手推过去。


牛奶这种东西敦是不可能随身带着的——他又不是贤治君的哞子,“用四肢行走的生命至高源泉”——但是方糖的话,还是有的。毕竟整个侦探社在乱步先生的带领下已经在吃零食的不归路上越走越远了。


当然,偶尔敦也需要拿这些小东西来堵一堵太宰的嘴。


“被您那么夸的话我会心虚的。”


太宰露出得意的笑容,双手捧着杯子抿了一口咖啡,然后惊异地叫了起来。


“竟然是甜的耶!敦君你把糖藏到哪里的,我明明都没有看到你从兜里掏东西啊?莫非莫非,敦君的异能力还有一个神秘的延展空间吗?”


敦用胳膊肘支撑着自己趴在桌上的上半身,斜了太宰一眼。


 “……重点为什么是这个?总之您快喝啦,已经过了下班时间好久了。”


“不愧是十几岁、心急的年轻人。真没办法啊。”


虽然这样摇着头抱怨了出来,太宰还是往嘴里灌了一大口深色的热饮,腮帮子都鼓了起来。


只见太宰很费力地吞咽下去,表情突然变得严肃。


“敦君。”


“怎么了?”


“你弄得温度太正好了,这样的话,我连说句‘呀、好烫’来拖延时间的机会都完全没有哦?”


太宰歪了歪脑袋,捧在手心的杯子刚好在膝盖之间借了些力。


敦有气无力地把脸埋在自己手里。


“……拖延时间这种事情,还请您不要光明正大地拿到明面上来说啊?”


太宰脸上写满了“啊,是吗?原来如此”,恍然大悟地拍拍自己的额头。


“说起来已经这么晚了敦君还不回家,小镜花不会担心你吗?”


“嗯……跟太宰先生在一起的话,不需要担心的吧?”


太宰看着思考了半天还是显得莫名其妙的敦,突然觉得有点头疼。


敦君,这里才是应该吐槽的点吧——到底为什么会觉得跟他在一起就不用担心啊?难道不应该更加充斥着糟糕的氛围吗?


敦好像看出了太宰的担忧一般,非常诚恳可靠说道:


“小镜花会自己照顾好自己的,没关系。”


所以言下之意是他太宰治不会自己照顾自己……吗?


太宰沉默地把视线转向了手中的半杯咖啡。


“呀、抱歉,果然我还是应该去楼下要一点牛奶的——”


敦唰地站了起来。


“不是那个,你给我坐下啦。“


太宰无奈地直起身子,握住敦的手把他“哐啷”拉回到椅子上。


“啊、烫。”


敦条件反射地抽回了手臂。太宰的双手捧了半天暖乎乎的杯子,的确已经被那种异于常人体温的温暖给同化了。


不过也远没有达到烫的程度吧。太宰好奇地用手摸了摸自己的脸。


完全没觉得有多烫啊?


太宰疑惑地看向敦,却只瞧见后者留给他的一个银白色的后脑勺。


像是一下想通了什么,太宰噗嗤一声捂着嘴笑了。


“嘻。耳朵都红了噢,敦君~”


“什么——没、没有的事!没红!”


敦自欺欺人地双手抱头,发出了十分坚定的大叫声。


“那敦君为什么要捂脑袋?”


“没红!”


“蘑菇和西瓜哪个更好吃?”


“没红!”


“我喜欢敦君噢。”


“没红——嗯?”


正在垂死挣扎的嘴硬少年突然愣住了,呆呆地转过头来面对着太宰,茫然无措。


太宰喜滋滋地一口气把咖啡都喝完,又端起了之前被盛满温水的自己的杯子。恰好是比浑身热血稍微冷静一些的温度。


“您刚刚说什么来着?”


“什么都没说噢~”


“不不不那个内容绝对是说了啊啊啊啊啊啊——!!!”


敦濒临崩溃地双手一拍桌子凑了上来,死死盯着太宰安详的笑脸。


“不能照顾我一辈子的话就假装没听到就好了,那种事情,只不过是随便说说逗你玩的,别当真啦。”


太宰温柔地说道,好像半分钟之前只是说了自己昨天晚上有好好吃饭。


最听不得激将法的敦一副被小瞧了很不服气的样子,使劲瞪着他。


“怎么可能假装听不到、怎么可能不当真?更何况是太宰先生——”


“咦,敦君竟然觉得自己能做到吗?”


“当然,必须做到——欸?……欸!!!”


完全不经大脑、想都没想就答应下来的敦,这才猛地意识到了哪里好像不太对劲。


这家伙根本就是在趁人之危啊?虽然……这样也不错?


“太好啦。那么拜托敦君背我去楼下再喝一杯有牛奶的甜咖啡吧?答应的话我就再说一遍刚刚那句话噢~”


“您到底是有多懒啊……”


敦小声嘟囔着,随着一道白光虎化了双臂,小心翼翼地将太宰连人带椅子一起抱了起来。


“啊啊!还记得人间失格的事情,真细心呐——”


太宰扶着把手稳定了一下刚被抱起来时摇摇晃晃的身子,看起来开心极了,手里还捧着半满的杯子。


现在是完全等同于正常人类的热度了。


他向后偏了偏脑袋,嘴唇几乎要碰到敦的右耳。


“果然,好喜欢敦君呀。”


敦又一次将后脑勺转给太宰看。这下简直连脖子都红了起来。


“……我也喜欢太宰先生的。很喜欢、很喜欢。”










 

——第三十一日!若无其事宰和迟钝羞涩敦,可爱得有点心疼啊。

今天又是一个告白的脑洞场合。(敬请期待他俩会在剩下的六十九天内互相告白多少次吧

心里想了一下敦敦虎化了双臂把宰连人带椅子抱起来的场景……男友力max啊呜呜呜太可爱了。

大概是想描述“虽然已经看出来对方的感情但还是只敢以玩笑方式说出口的胆怯告白”这样的场面。

有两次提到太宰水杯的温度,第一次是想表达他告白的时候其实很冷静,第二次则是说有了这样感情的太宰不再是个失格人类、而已经变得完整了。(你话好多啊喂

最后!!!100fo感谢!!!完全没有想到!!!真的非常感谢所有关注我的小天使!!!我会躺在太敦太的坑底继续努力坚持下去的!!!

因为完全没有心理准备所以也没有特别准备100fo的特典给大家(太宰的个人分析是准备第七十五日丢出来的,五十和百日也计划好了要写什么),如果有什么其他想看的分析向特典请务必留言提出!!!我去码!!!

以上。

评论(12)
热度(1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