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百日太敦太:第二十七日】海边风大

敦的怀里揣着暖乎乎的便当盒,一双紫金色的眼睛藏在兜帽之下机警地打量着周围。


因为宴会的缘故,整座城堡的戒备都无比森严,从正门走的话一定会被不停巡视着的卫兵抓住,所以敦现在正在供下人进出宫的小后门附近徘徊。


他低头看了看自己。


很好,完全看不出应该是个年轻王子的样子。


敦满意地点点头,唇角勾起一个苦涩的弧度。也不过就是挂了这样的头衔而已,每天还要被厌恶自己的国王虐待身心,明智之后最先习惯了的事情竟然是暴力和绝望,不如说他早就累得连灵魂都麻木了。


敦的手指紧紧地握上了便当盒的木质棱角。咯得他生疼,但是隔着木头却传递出来些许温度,让他稍稍感觉到原来自己还是存在着的。这样的疼痛,他倒是不介意的。


他捕捉到了恰到好处的一个时机,接连两次身手敏捷的纵跳,每次落地的时候都卡在视觉死角,顺利出逃。


这种事情他做了很多次了,可今天完成之后才觉得格外紧张和后怕。


敦松了一口气,快速奔跑着穿越街巷。


“敦君,我在这里哟~”


路过海边某个不起眼的垃圾桶的时候,他听见了这样的声音,唰地一下便止住了步伐,可惜还是敌不过物理惯性向前冲了两三步。


敦倒退回来,把头凑到垃圾桶的上方。


“嗒哒——!”


“唔哇——!”


一张笑眯眯的脸突然冒了出来。


敦大叫出声,急急后撤了两步才免于因为过度惊吓而摔倒,剧烈地喘着气。


“嘻。果然又吓到敦君了呢。一如既往地非常有趣呢,敦君的反应~”


从垃圾桶里冒出来的男人顶着一头乱糟糟的柔软黑发,双手撑在垃圾桶边沿上托着下巴,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正说着怎样糟糕的台词:“等到哪天把敦君吓死了的话,我就可以安心地继续伟大的自杀工程了。”


“不、不会给您这样的机会的,太宰先生。”


好不容易缓过神来的敦冲他丢了个白眼,撇着嘴用十分嫌弃的语气怼了回去。


“哎呀呀那就没有办法了,毕竟终极目的都被敦君看破了嘛。”


被称为太宰的男人挠挠后脑勺,没心没肺地笑了起来。


敦叹了一口气,一边嘴里说着,“太宰先生真是恶劣”,一边把手伸过去方便他借力。


太宰也没有跟他客气的意思,拉着他的手使劲一拽——


“啊啊啊啊啊太宰先生!”


“别乱动啊敦君,本来这里就没多少地方了你还捣乱。”


敦翻进了垃圾桶里。


太宰脸上带着十分和善的微笑,耐心地给他拍拍肩膀上的灰,然后捏了捏敦气鼓鼓的脸。


“好了啦干嘛生我气?”


敦瞪了他一眼,把怀里护得好好的便当盒拿出来塞到太宰手里。明明才经历了那样混乱的场景,这个木头盒子竟然还能够完好无损地重见天日,太宰“啊——”地叫了一声,也感到稍微有些吃惊了。


太宰揭开盒盖,一股鲜美辛辣的气息铺面而来。他眨了眨眼睛,难以置信地看向了敦。


“海鲜咖喱饭,那天您说想吃来着……正好今天的宴会上有。”


敦扭过头去扯了扯滑落的兜帽,试图遮挡一下开始发烫的脸颊。他根本都没有想过要强调自己是费了多大劲才混进厨房的。


像他这种地位的、被皇室所唾弃到难以启齿的存在,宴会一类抛头露面的东西他是永远没机会参与的,更不要提什么能吃到海鲜这样的高级食材。他今天的晚餐也不过就是比平时多了一个汤菜而已,寒酸到连说出去给别人听都不会有人敢相信——可他就是这么不幸的一位王子,比起普通人来说唯一有的特权大概就是不必为生计担忧了吧?


太宰先生是还要过着饥一顿饱一顿生活的人,无处落脚,好似在人间游荡着的野犬。虽然他觉得自己的苦难不值一提,也总是仿佛还挺享受的样子,但敦总是尽力让他过得更加容易一些。


尽管敦知道自己的能力相较于人生的疼痛而言,无比微末。


太宰低下头,啪地一声扣上了便当盒,顺手放到了旁边的矮墙头上。他暂时还不是很饿。更何况眼下,他还有比吃海鲜咖喱饭更想做的事情。


敦听到了声音正觉着疑惑,刚要转头的时候,目力可及的视线却被黑暗全部遮住了。他的睫毛划过温热的手心,十二分地不解。


“太宰先生?你在——唔?!!!”


咸湿的海风路过这片安静的城市角落。少年的问题没能问出口,却已经完全得到了答复。


那是一个非常温暖、柔润的答复,是他在这广袤人生之中从未有过的、以后也愿意数次回味的经历。


敦第一次知道了被亲吻的感觉……


被爱的感觉。


敦无意识地抚上了骤然变冷的嘴唇,呆呆地看着近在咫尺的太宰。他似乎也是第一次以这样的距离见到这样的太宰,唯独在眼里装了自己的太宰。


那些不再内敛的情感从胸口喷涌而出,有些陌生,可他觉得自己很是喜欢。


太宰禁不住移开了视线,干咳了一声,抬手摸着自己的脖子。


“咳。没有别的意思……只不过是刚才突然觉得比起海鲜咖喱饭,更想吃掉敦君而已……”


敦这时候才后知后觉地脸红成了一片,耳垂通透得几乎让人觉得下一秒就要开始滴血。他抿着嘴笑了起来,抬起手臂,握住了太宰停滞在颈后的手腕。


他握得很紧。


少年小小声地开了口,话音即将被淹没在又准备路过的海风之中。


“那……现在呢?”


“现在?”


太宰任他抓着自己,也不得不避无可避地将目光重新聚焦到敦的身上,疑惑地挑起了眉毛。


“现在……太宰先生……还想吃掉我吗?”


海风,突然变得好大啊。


好在太宰已经确切地听清了那一句。

 










——第二十七日。咳。

拉灯了拉灯了!后面发生了什么难道还用我说吗!

以上。

评论(8)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