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百日太敦太:第二十四日】某个日常


魔王太宰治觉得自己遇上一个大麻烦。


身为地狱恶鬼最高统领的的他,不敢相信自己此刻竟然会第一次产生了这样不详的预感。


“喂,少年,你拿着这把剑是要干什么?”


太宰的对面是一位拎着剑的银发少年,个子不算矮,只是看起来有些瘦小,一双紫金色的眼睛亮闪闪的,脖子上还挂着一个巨大的木牌,上书:致,立志要打倒太宰大魔王的敦——国木田独步祝你好运。


“身为真诚的勇者,当然是要打倒您啊,魔王先生。”


敦用十分恭敬的语气地回答了这个问题,挥了挥手里的剑以示自己是真的真诚。他路过上一个村庄的时候,名为贤治君的年轻村长语重心长地告诉了他,只要真诚地把心交出来,不管是谁都会坦诚回应的,就算是魔王也不会例外。


太宰咯吱一声捏碎了魔王宝座的扶手柄,脸色发黑。这哪里真诚啊?


“……我说勇者敦君,好歹也给我认真起来!看到我身上的绷带了没,这可是将我隐匿的黑暗神之力全部封印起来的大杀器!你面对的可是史上最为可怕的大魔王!随随便便拿个木头剑就来了是要怎样啊?”


敦脸红了起来,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后脑勺。


“啊、尽管您这样恐吓我……因为还带了这个来着,觉得比较配套——?”


然后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一袋盐。


“?”


太宰眼神呆滞,宛如国木田一瞬间失去了全部的理想,连浑身上下的颜色都掉光了。他深深地看了敦一眼,突然痛苦地低下头,用手捂住了肚子,啪叽一声跪倒在地。告别人间之前还无比不甘心地向敦的方向伸出一条手臂,这才摇摇晃晃地躺下。


“胃……好痛……”


“哎呀哎呀您没事吧!”


惊慌失措的勇者扔下了手里的木头剑和袋装盐,大呼小叫地扑到魔王面前。他带着非常担忧的表情,把胃痛的魔王放在自己的膝盖上,两只手贴在魔王的脸上轻轻地拍来拍去,偶尔还捏个一两把,试图唤醒死死闭着眼装死的太宰治。他明明还没有使用勇者的无敌绝技,明明还没有和魔王展开一场史无前例的激烈战斗,明明连盐的包装都还没有拆开,这魔王怎么就倒下了?原来自己是这样强大的人吗?


太宰被弄得皱起了眉头,却还是死死地闭着眼睛,一副负隅顽抗的样子,表达了绝不妥协的反派态度。


“魔王先生是要中场休息一下吗?我刚刚去买了蟹肉炒饭来着,要吃吗?”


于是上一秒还在因胃痛而昏厥倒地的脆弱魔王蹭地一下蹦了起来,似乎在四下张望寻找着什么。


刚刚立下的绝不妥协的誓言显然已经全部抛之脑后了。


“呀,您胃不疼了吗?胃疼的话是不能吃蟹肉炒饭的,那样对身体不好啦。”


听了这话的太宰立马情绪低落地开始垂头丧气。有近在咫尺的美味螃蟹却吃不到,这真是太痛苦了。敦君一定是故意的!当初那个纯良的小老虎不见了!这黑暗的大人世界啊!


“敦君……胃疼很显然是骗你的……”


魔王只好尝试着晓之以理,动之以情。


“我知道。”


立场坚决的勇者不为所动,看起来比不靠谱的魔王强多了。


“所以不要折磨我了好不好……”


魔王的声音都带着哭腔。他真的好想吃敦君买的蟹肉炒饭啊。


“不好。您打起精神来啊,乱步先生还没有笑。”


勇者仍旧是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小声地敲打着跑偏路线的魔王。


“敦~君~”


魔王扭来扭去。


“撒娇也没有用,身为真诚的勇者,我还是要尽职尽责地打败魔王。”


勇者面无表情。


“我已经彻底败了……求求你饶了我吧……说起来你那包盐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是买来准备每天撒一点到太宰先生办公位周围来着。为了驱散‘不好好做事只知道欺负后辈’的恶鬼。”


太宰好像听见自己胸腔里有什么东西咔叽一声碎成两半,瞪着眼睛嚷嚷起来,反驳道:“恶鬼——?在敦君心里原来我是这样的地位吗?啊!有点受伤。”


全然忘记了自己眼下身为地狱恶鬼最高统领的设定啊。


敦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捡起了那柄木头剑,重新拎在手里,虎视眈眈地看着他。


“您居然对于欺负后辈这种事情供认不讳吗?”


太宰吓得往后一跳,怎么回事,敦君的重点找得这么精准吗?


“怎、怎么可能?我哪里有欺负过后辈?敦君这么可爱——明明是侦探社的镇社之猫啊不不不镇社之虎!是虎!虎!我错了敦君你不要用这种表情看着我啊!”


勇者敦冷笑着,非常温柔地抚摸着手中的木头剑。


这场面真是大灾难、大灾难,比黑帮火拼还要可怕的大灾难。


魔王太宰咽了一口唾沫。


“换一把剑吧好不好,敦君?我负责给你弄一把?那种闪闪发光有魔法的神奇圣剑?只有那种剑才能配得上本魔王的光辉形象啊?”


“您跟木头剑挺配的,没关系的。”


敦慢吞吞地从他的神奇口袋里又摸出来了什么东西,边说话边一圈一圈地把它缠在剑上。


“唔……您看。这不是很完美嘛!”


魔王太宰捂着心口,绝望地看着敦手里缠满绷带的木头剑。


“敦君竟然说我是块缠着绷带的木头……话说绷带哪里买的?质量看起来很好欸。”


“您想要啊?等下收工以后我带您去买。“


“啊!你可真是天使啊敦君~”


“就算您这样夸我,到时候我也不会帮您付钱的噢。”


“……好了我求求你赶快捅死我吧!”


*****


为了取悦乱步先生而临时搭建起来的舞台剧表演场后台。


国木田一脸安详地平躺在地上,双手交叠在身前。如果凑近了的话,是可以清楚地听到他嘴里源源不断的碎碎念:太好了、有生之年终于看到恶鬼太宰在别人手里吃瘪了、敦君好样的、我的理想现在彻底圆满了、回头请你再吃十年份的茶泡饭也完全没问题、这是多么美妙的一刻啊竟然使我的身心都获得了升华、这真是能够永远留在历史长河里闪闪发光的一天等等诸如此类让人忍不住想给他蒙上白布劝他早日安息的话。


很有故事的男人呢,国木田先生。


直美一如往日地吊在谷崎身上进行着一些这样那样、不太适合放在这里描述的事情,被称为“哥哥大人”的年轻男人却罕见地没有在意,而是带着惊恐的表情直愣愣地盯着侦探社的那位明显还游刃有余的后辈新人:“我说……这可是那——个——太宰先生啊?直美你看到了吗,刚刚那一幕……”


“有什么呀,我平常不也是这样对哥哥大人的嘛~”


“不不不你等一下这完全不一样吧喂!”


“根本就是一样的,哥哥大人不喜欢吗~”


“不、啊不是、直美你稍微听我说一句——啊♥~”


漫长的一夜才刚刚开始啊,谷崎君。


与谢野捂着嘴打了个哈欠,继续颇有兴致地研究着摆在面前的一排剥好的蟹肉。她刚刚结束从便当盒里挑拣出全部蟹肉的伟大工作,此刻正拿着一双筷子沉思该怎样正确地把它们拼成完整螃蟹的样子。


一旁苦恼地揉着肚子来抑制它发出咕噜咕噜声音的贤治,可怜兮兮地在与谢野眼前晃来晃去,“与谢野医生,我可以吃一点吗?哪怕只是炒饭的话也行的呀?今天忙着布置场景一整天都还没吃到东西……”


咬着筷子尾端的女医生不耐烦地挥了挥手,“好好好,吃吧吃吧,别碰桌子上的蟹肉就行。我看看……真麻烦啊,他们不会用一整只蟹来做这种东西吗?”


啊,蟹肉炒饭没有了,太宰先生,抱歉。


*****


为了取悦乱步先生而临时搭建起来的舞台剧表演场观众席。


乱步从福泽社长怀里抱着的爆米花桶里又抓了一大把,眯起眼睛可劲地嚼着,面部肌肉没有什么大幅度的动作所以看不出是什么表情,但好像很享受的样子。


“社长,要不要吃?”


“不要。”


福泽社长到现在为止都不知道为什么要把自己也拉过来看太宰和敦演喜剧。


算了,就当是工作之余的八点档恋爱肥皂剧好了。


“我还挺想看看太宰的那个什么被封印的黑暗神之力的。”


“没有那种东西。”


“啊、真可惜啊,那么敦这边也许是有专门克制他的光明老虎必杀技吧?”


“嗯,也许吧。”


“如果施展的时候更加华丽就好了。”


“看节目的时候少说几句,乱步。”


“明明不会打扰到其他观众的啦……好吧好吧,真的不吃爆米花吗?你看他俩配合得就挺不错嘛,要不要?”


福泽瞥了一眼台上完全没有多余心思来注意观众的两人。


“啊——”


“耶!完美进球。再来一口吧?”


“……够了乱步。”


“是。”


*****


今天的武装侦探社也很欢乐呢。

 











——第二十四日,大概是全员助攻的太敦场合。

忍不住在结尾来了一波甜甜的社乱。

尝试了以对话为主的新风格。

赞美高悬头顶的伟大明灯朝雾老师!小说看得很开心~希望能有借鉴到哪怕千万亿分之一的精髓。

写一段时间以后其实会觉得产生瓶颈,这种情况下果然还是要更加努力地思考和学习啊。

感谢阅读和各种形式上的支持!日常表白大家!

以上。

评论(10)
热度(2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