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百日太敦太:第二十日】船


“嘿,敦君~想我了没?”


中岛敦蹲在沙滩上收拾渔网的时候,一张大脸猝不及防地凑到他跟前,笑得很开心,嘴里叼着一截不知道哪里找来的野草梗。


“……想了想了。”


渔民少年一边心不在焉地敷衍着回答一边拿手扣在他脸上把他推开,耳朵尖似乎稍稍有些发红。太宰先生果不其然又来捣乱了,当初真不应该从海里把他捞上来啊。而且捕鱼的时候竟然要拉那么沉的一张网……自己都差点没跟着掉海……真是好险。结果上岸之后又因为“除了敦君以外没有别的人爱我了——”这样的理由,天天还在自己身边晃来晃去、专门惹他分心,他到底知不知道他那张脸对人有多大的杀伤力啊?


然而给别人带来困扰的太宰治一如既往地毫无自觉,被推开反倒也没生气,顺势握住了敦的那只手,眼睛闪闪发光、炯炯有神:“怎么样,考虑好了没?”


“您的绷带真的不用换吗?”中岛敦的手指蹭到了那人一直缠到手腕上方的绷带,微微皱了皱眉毛,一时间没顾得上把手抽回来。因为前几天的事情,几圈绷带现在摸起来还是觉得沉甸甸的,带着几分海水的咸腥气息。“没有备用的?这样对身体不好吧?要不要解下来晒一晒?今天天气不错,应该很快就能干掉的。”


“敦君是在关心我吗?有点感动~”


中岛敦满脸黑线地把手抽走:“您当我没说话。”


“不行不行,敦君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考虑好了没?要不要跟我走呀?”太宰治毫不气馁地又把他的手拉回来,一脸诚恳。


“说起来到底为什么……”他想问这个很久了,第一天被问要不要跟他一起走的时候中岛敦就十分在意太宰的理由。


“因为我需要一条船,敦君正好有~”太宰的答案和第一天完全一样,根本没有起到任何解惑的作用。


“这条小破船究竟能做什么啦……”


太宰抬头挺胸,作出一副睥睨天下的模样,“环游世界啊!”看起来特别认真。


敦拎着挺重的渔网都忍不住扶了一下额头,嘴角都在抽搐,面无表情地驳回了他的可怕妄想:“……您饶了它吧。这还不如我背着您去呢。”


“真的吗敦君——”


“当!然!假!的!”


太宰看他跳脚的样子笑出声来,正了正神色,该说的话总是要说的,敦君虽然年纪不大,但在某种程度上并不是轻易能被忽悠到的人。太宰本来也没指望就凭自己那个蹩脚的理由就能成功说服他跟自己走。不过,这样死气白咧地围着他跑前跑后这么多天,应该也是有点效果的吧?大概?


想到这里,他摸了摸敦君的脑袋,后者不出意料地缩着脖子红了脸。太宰觉得心里稍微多了几分底气。


“好好好,不闹了。其实说要借用敦君的船所以非要一起走这件事情……是骗你的。”


“欸?骗我的?”


中岛敦眨了眨眼睛,觉得有些迷糊了。


太宰点点头,下巴贴了贴还被他握着的敦君的手,耸拉着眉撇撇嘴,“因为我自己有船呀,很帅气的那种——但是如果不那么说的话实在想不到理由把敦君拐走,好苦恼~”


“太宰先生,我一个普通百姓,哪里有什么值得被拐的价值……”


 “当然有。敦君的价值只有在我这里才能淋漓尽致地得到体现啊!”


敦叹了一口气。他在说些什么,明明自己只是普通的沙砾,而那人却是珍珠一样的耀眼啊!仅仅是这样的自己……怎么能有资格去追寻那份善意?


 “我跟太宰先生根本不像是一路人……就算跟着您走也……”


太宰一手叉腰,另一只手连着敦君的份一起,唰地高举在空中,似乎是在耀武扬威:“当然是!我说你是你就是!敦君竟然质疑我的眼光吗?我太宰治看上的人——咳,总之你给我乖乖听话!稍微有点自信!”


银发少年盯着两人高举起来的、在空中交握的手,觉得有些释然了。他这样想的吗……那么,自己是不是可以稍微抱一些微渺的希望呢?于是他站得更挺拔了一些。


“是。”


“咦——敦君这是答应了?”莫名其妙就达成目标的太宰目瞪口呆。


“救人还是应该救到底吧,半途而废什么的……虽然我已经习惯一个人了……”想要直接面对那样的事情,对现在的他来说还是感觉有些难以启齿,只好腼腆地冲着太宰笑了笑,非常隐晦地表达了自己的意思。


“哎呀呀那种事情不要在意~我看敦君适应我适应得挺好的嘛~”


太宰又顺手拍了拍他的脑袋,一副“不用说了我都懂的”的前辈口吻。


中岛敦还仔细地想了想:“有吗?啊、好像确实——” 


“喏,敦君快看快看,我的船这就来啦!”


太宰笑眯眯地用手指着那边的海平面,按着敦的肩膀让他刚好朝向正确的方向——远处,一条华丽的大船乘风破浪,呼啸而来。他眯起眼睛仔仔细细地辨认,越是临近,敦的嘴巴就越是张大。他已经从外型看出了那船的来历,此刻那本应高悬着皇家旗帜的地方,却十分嚣张地飘扬着一面黑底骷髅旗。


“第一天的时候,敦君也有问过为什么吧?”太宰治从怀里摸出一顶瘪瘪的船长帽,用手扯了扯,捏出一个差不多能带的造型,随手就扣在了自个脑袋上,“那个回答,是没有骗你的噢。敦君的的确确是有船的,是属于你的小船,在人间的海上行驶,限载一人。但你却又在那条船上……载了落水的我啊。”


中岛敦转过头,脸上的表情还是掩饰不住的惊讶,眼睛里却已经牢牢印下了那个意气风发、正向他伸出手来的身影:


“而现在我也有可以载你的船了,怎么样,随手救上来的落难者其实是个超——厉害的海盗,很酷吧!所以说……愿意和我一起去环游世界吗,敦君?”


听了这话,少年突然便觉着自己不用再多看什么,最美的风景已经完全记在心里了。原来,不是要我跟您走,而是您已经在跟着我走吗?真是温柔的人呢。他垂下眼眸抿着嘴笑了,非常自然地搭上了他的手,放下了一些应当舍弃的执念,懂了一些以往不太了解的心情。


“为什么不呢?请多关照了,太宰先生。接下来的路……就一起航行吧。”

 








——第二十日!今天是不太靠谱但是帅气依旧的海盗宰~

这篇就是国木田说过的“你的小船限载一人”的梗。

其实说起来,敦敦第一个载的人不是小镜花,而是太宰才对。

敦敦的船是很大的,因为是一个内心坚强的小天使啊,所以能拉的都拉上来然后船上一起修罗场吧我先站太宰一票来来来买定离手

感谢阅读!就当是庆祝一下万圣节了~

以上。

评论(4)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