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百日太敦太:第十六日】胜过茶泡饭一万倍的美味


“敦君敦君~我有惊喜要给你。”


太宰趁国木田从办公位上站起来的时候悄悄地拿手中的书挡着嘴,神神秘秘地转过头,对敦说了这样一句话。


中岛敦早就习惯了莫名其妙就脱线的太宰,在键盘上打字的手顿都不带顿一下,稍稍侧了一下脸朝向太宰表示自己在听,眼睛还专注地盯着屏幕,“是吗,太宰先生?”


基本上等于被无视的太宰治毫无疑问也知道怎么对付他,啪叽一声把《完全自杀手册》倒扣在桌上,非常不满地抬高了音量:“喂,敦君!怎么跟国木田君学坏了!我就这么没有吸引力吗!今早上班以前你可不是——”


这才惹得中岛敦唰地合上了电脑,正正经经地面对着他,双手端正摆在膝盖上,像个做错了事情的孩子,耳朵尖上泛起一片红晕,急急地打断了他:“怎么会呢……您小声点啦!干嘛还跟书过不去……”


“那敦君不许敷衍我~”


太宰当然敏锐地捕捉到了他的这点小变化,心下还是很受用的,乖乖听了他的话降低了分贝,却仍然撇着嘴,带着几分无理取闹把两条长腿翘在桌上。看得敦那叫一个胆战心惊,一边赶紧应了句“好好好——太宰先生!”,一边连忙用眼神示意他等下国木田还是要从社长办公室回来的,不要这么放肆。


太宰治假装没有看见,脖子往后一靠刚好卡在椅背上,伸手一捞,把搁在桌面的书又拾了起来,索性盖在自己脸上,从书页之间传出来的声音稍稍有些走样,也叫人听得更加清晰:“午休的时候跟我去天台。”


银发青年头疼地看着邻桌的这位——嗯,很不幸是自己的恋人,还是那种摊上了就跟牛皮糖一样甩都甩不掉的无敌厚脸皮——无奈地重新掀开了笔记本翻盖,十分自然地从太宰放在桌上的脚边拿了一摞额外的工作量给自己,“我知道啦,等下国木田先生回来的时候知道怎么说吧?”


“还是敦君最好了~”太宰闷闷地说着,语调止不住地上扬,“下午的份也一并帮我做了吧?晚上给你加餐唷。”


“这周的便当都交给您了的话我就考虑一下。”


“欸?我又没说要做饭嘛,敦君。”


中岛敦沉默了两秒,脸突然红得能滴出水来,手里没绷住劲差点抠掉一块字母按键。


“……您别得寸进尺。”


《完全自杀手册》下面传来一阵心情极好的轻笑。


*****

 

太宰治其实心里还是挺紧张的,他接下来要做的事情是他前所未有过的经历,很少对什么东西有所期待的他在这个时候也忍不住产生了一些别样的感觉。天台上风挺大,太宰一如既往地双手插在外衣兜里耍帅——倒不是他故意的,在中岛敦面前他是真的不用刻意搞这些花样——只不过是因为衣兜里的东西很重要,他必须得时刻握在手心当中才稍稍觉得安心。


敦与他并肩站在屋顶,没有多话。他虽然在某些事情上反应比较迟钝,但发现太宰今天稍稍显得不太对劲这个事实对他而言并没有什么难度。尽管他们的相处模式本身并不需要太多语言来维持,两人也早就适应了有彼此在身旁时的微妙气场,可太宰平日跟他在一起的时候也从来不会少言寡语到这个地步,更何况没话找话的技能他们都是特别擅长的。所以在太宰陷入了莫名其妙的沉默的时候,敦选择了安静地旁观,两个能为自己行为做主的成年人谈恋爱嘛,想说的话最后都会说出来,不想说的,就由着他。


“我说,敦君啊。”


太宰犹豫了半天终于开口。语气平静的样子叫人根本看不出他在心里究竟拐了几个弯才下定决心直面挑战。


“太宰先生。”


敦沉着地应了,哪怕确定交往关系之后他还是喜欢这样叫他,名字对他来说并不是唯一表达亲昵的方式。


“你手冷不冷?”


“啊?还、还好。”


这算是什么问题?太宰先生今天果然是太不对劲了。中岛敦下意识地伸出左手来看了一眼,一直偏瘦弱的少年自然有着纤细的手指,黑色的无指手套衬着他的肤色更显苍白,看起来倒的确像是大众眼光中弱不禁风的形象。正好站在他左侧的太宰也是偏过头来瞅了瞅,后知后觉地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晚上多吃点,不要让人家觉得我在虐待敦君嘛。”


“好。那晚上吃什么?”


“还没想好。茶泡饭你还没吃腻吗?”


“太宰先生下厨的话,再吃十年也没关系吧。”


“然后呢?”


太宰没头没脑地来了这么一句,让这段没头没脑却又无比流畅通顺的奇怪对话显得更加没头没脑。中岛敦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反问了回去:“什么然后呢?”


“十年之后,会吃腻吗?我做的茶泡饭。”


一句好端端的话被深呼吸中的太宰隔断成这副模样。敦却是听明白了,哑然失笑,抬起头来注视着那人的侧脸,他觉得他有些紧张。


“好懒啊,太宰先生。接下来的十年就只给我吃茶泡饭吗?”


太宰低下头,噗嗤一声笑了。他没想到敦君会这么说,但他毫不意外,因为这的确是敦君的思维方式。而他恰好很喜欢。


“手给我。”


中岛敦听话地把左手递给他。太宰牵着那只看起来蛮像是因为十年内只吃茶泡饭而营养不良的手,踹进自个儿衣兜。中岛敦一下子瞪大了眼睛。


“惊~喜。”


太宰十分随意地说着,此刻他已经再不觉得紧张了,他和敦的手交叠在一起,当中躺了一个绒绒的、质感很好的小盒子。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敦君呢,这会儿也意识到了。


“这——”


“敦君,你这手套也太不方便了。摘掉摘掉~”


“太、太宰先生——”


“叫了这么久偶尔也换一下别的称呼嘛,敦~君~”


中岛敦唰地一下抽回了与手套剥离开来的左手,高高举到了空中,脸红彤彤的,眼眶和鼻尖也都连成一片,一时间也顾不得回应太宰的调侃,呆呆地盯着中指上闪闪发光的地方。他认真地看了好久,直到胳膊都觉得有些酸痛了才放下来,视线对上太宰笑眯眯的脸。


“喜欢嘛?供你一辈子的饭票唷,可得收好了~”


太宰俯下身捏捏他软乎乎的脸,又拿手背蹭了蹭,这小家伙被风吹得太久了,不会生病吧?老虎的免疫力有没有那么好?


“喜欢,”他倒是挺坦然地点了点头,脸色红润得更甚,由着太宰把自己揽入怀中,“但是茶泡饭吃一辈子的话肯定会腻的。就像上次一口气好几十碗……“


“啊啊,那次敦君真是饿坏了呢~“


“还是国木田先生请的客,明明我从水里捞起来的另有其人……”


“敦君总是在意这些没有必要在意的小事欸。”


太宰使劲揉乱了敦的头发,结果被风一吹也差不多恢复了往日柔顺细软的样子。中岛敦把头昂起来,下巴抵在他胸前,眼睛亮亮的,与他四目相对。他们谁都没有提那个词,但他们已经知道了彼此的答案。


“看起来茶泡饭还要继续努力啊。因为真的有能让我一辈子都吃不腻的、并且还要胜过茶泡饭一万倍的东西呢。”


“骗人的吧?是什么是什么?”


“是你啊……治。”










——第十六日!这种还没结婚就已经老夫老妻的既视感是怎么回事!

结婚吧你俩!今天话不多!就想催他俩结婚!结婚!

以上。

评论(13)
热度(29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