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百日太敦太:第十五日】请君勿死


太宰治突然从噩梦中惊醒。


刚刚醒来的时候还坐得笔直,一回过神倒是很快泄了劲。他又喝了许多酒,明明乏力得不行却还是失眠到很晚。后来好不容易勉勉强强睡着了,结果在梦里又被人追杀了许久。嗯,也不算是太久吧,天还没亮。


他摸了摸贴近心口那一侧的后背,挣扎醒过来的前一秒,那里还插着一把没有温度的刀,连带着周边的肌肉组织和血管都像是冻僵了一样,钝钝地刺激着他的神经。太宰伸手揉了揉太阳穴,顺手抹去了濡湿了额前碎发的汗渍。他记得自己在转过头来的时候看到了杀他的人——有着一头明亮的银发。


“敦君。”


他有些无奈地嘟囔着这个名字,对这闯入自己梦境中来的不速之客实在是没什么办法。第几次了?他记不太清楚了。


“太宰先生。”


沉着的声音就在他耳畔响起,太宰惊得眉头一跳,诧异地转头看向了右手方。做出回应的少年正笔直站立着,收敛了面上所有的表情,藏在阴影里的表情叫太宰看不太真切。而他的手里也毫不出人意料地紧握着一柄锋锐的匕首。


“呵,你倒是不累。”


太宰治板起脸,仅仅瞥了一眼那边就重新端正了脸的朝向,缠着绷带的修长手指啪哒啪哒地敲击着被单,节奏快得像是打鼓,实际上却和他跳动得过于缓慢的心率完全不符。他暗自想着,果然还是在梦里。


“能见到您,怎样都好。”


黑暗中回话的少年带着几分气音,似乎还温柔地笑了笑,语气认真得根本不让人觉得他是在坦然地接受嘲讽,听起来反而十分诚恳地说出了这样的句子。中岛敦显然并没有说谎,更不是敷衍,因为字里行间之中饱含着的那份沉甸甸的满足感几乎是呼之欲出的了,连太宰治都能明明白白地听出来。


“哪怕是要杀我?一次又一次?”


“怎样都好。只要是您。”


真可怕呢,明明嘴里说着这样恐怖的话题。太宰治悠悠地想着,伸手握在了自己的脖颈上,绷带的纹理清晰地磨蹭着他的手心。稍微有点痒。他微微一用力,又很快地松开了手。


“我要是在梦里自杀成功的话,敦君就没有办法了吧?”


似乎是很害怕他真的这样做了,在太宰的手指抬起来的一瞬间,敦就一大步跨到了他的身前,紫金色的大眼睛里满是紧张和担忧。此刻见他不过是虚晃一枪,少年也是很小幅度地松了一口气。


“哈哈~是真的很担心我呢,敦君。”太宰戏谑地与他四目相对,“可是按照你的说法,只要是我的话,就算是见到我的尸体,你也应该觉得是好事呀?”


“不、不是的。”手握着刀的中岛敦有些慌乱,摆着空无一物的手跟他解释:“您只能死在我的手里……”


太宰治沉默了半晌。这是敦第一次给他透露这样的信息。


他已经连续做了好多个这样的噩梦,不断地、不断地被中岛敦杀掉,不断地、不断地从梦中惊醒,然后发现另一个自己,另一个敦君。太宰实际上已经不太清楚自己现在是在哪里了,也不确定这一次会不会真正地死在敦君的手里。


他只隐隐约约还对第一个噩梦有印象。身处于广袤无垠的黑暗里,他看不见自己,唯独知道自己的名字是太宰治,一把突如其来的大火点燃了那个莫名其妙的空间,被烧死的一瞬间他便脱离了那个梦,也眼疾手快地捕捉到了梦境最后某个一闪而逝的身影,想起来了另一个名字——杀掉他的人叫做中岛敦,他的敦君。


他们在这样的梦境里,交流得并不算多,这一番对话可以说是最长的一段。足够少的信息和足够多的空暇时间,正好给了太宰思考的余地。敦君对自己的谋杀很明显是有计划的,但看他的样子,却又不像是仅仅为了杀他而杀他。并且,只能死在他的手里?为什么呢?自杀不能达到相同的目的……也就是说,必须要有外力介入到太宰在梦境当中的死亡,而这个不变的外力就是敦君?没有什么交流,每次动手都不会拖延太久,是因为敦君之外还有别的连他都抗拒不了的外力在阻碍着吗?太宰脑中的信息很少,除了他自己的身份以外就只有这个所谓凶手的名字,看起来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人啊,潜意识里连死在他手里都这么平静。


原来如此吗?


“我知道了……不然的话,我也不能再次见到敦君了,不是吗?啊呀呀,敦君真是痴情呢~”


银发少年吃惊地微张着嘴,完全没有想到他仅仅凭借着这点信息就能将真实的原因猜得差不多。敦楞楞地点了点头,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讪讪地挠了挠后脑勺,不好意思地把刀收到背后试图让这个场面看起来不那么糟糕。虽然这傻乎乎的举措根本没有起到任何效果吧:“真不愧是太宰先生……这都能猜到吗?”


太宰治突然笑了,不知道是在笑他来得太晚的欲盖弥彰还是单纯地觉得他可爱,太宰伸出一只手,无比自然流畅地摸了摸敦君的脑袋,然后用力一勾,与他猝不及防地鼻尖贴着鼻尖。


——小心些,快动手吧。


这句话他并没有真的说出口,离得这样近就是为了让敦君有机会在被头发挡住外在视线的情况下读懂自己的意思,所以他是用嘴型无声地念了一遍。


突发情况倒是没有将敦吓得跳起脚来,他很快地就反应过来了太宰的用意,然后也猝不及防地摆了太宰一道,突然就狠狠地对着他的下唇咬了一口,随即使劲按住太宰的肩膀把他推开。


“啧,敦君竟然一点都不给面子呀~”


太宰一脸毫不在意的样子,反而伸出舌头把溢出来的血珠舔得干干净净,任由血腥味在自己的口腔中扩散,眯起眼睛露出了狐狸般的微笑。


他大约猜到了真实的自己处境不妙,很有可能是被困在了某种奇异的状态里,无法只凭靠自己的力量脱离危局,而敦君也应该是在为了他而以身犯险。太宰还是想不起来究竟是怎样演变成了当下的局面,但这已经并不重要了。他有敦君,他知道自己能够百分之一百地信任他。


这小家伙,是在救他。


可太宰治莫名其妙地觉着,只要能再多见他几次,他反倒宁愿一直这样长睡不醒。不简单啊,这个敦君,会让他下意识地有这种想法……现实中的自己已经彻底沦陷给他了吗……欸,如果是敦君的话也不错嘛。


“毕竟不能让您白白占我便宜啊。所以说……做好觉悟了吗,太宰先生?”


中岛敦平静地说着,并没有擦除他唇上所沾染着的并不属于他自己的血迹。他缓缓地举起手中的匕首,眼里仍有依依不舍和心疼怜惜,却没有半分犹豫。


于是太宰治真心实意地冲着他扬起了嘴角。


 “就等你了,敦~君。”









——第十五日!word天啦噜竟然坚持半个月了!

这一篇可能读起来会比较烧脑了…… 

能用宰这边的视角描写出来的设定都在里面了,毕竟这样的东西开不了上帝金手指会更有趣嘛~

(基本上是一个植物人宰的内心世界,而能真正唤醒宰的,当然只有直戳宰心的敦敦啦。但是外界派敦敦来实际上是想让他彻底毁掉宰的思维,所以中间有那么一段配合默契的迷之交流。)

希望有好好地让大家稍微看懂了一些啊?都是我脑洞太大的锅!看不懂也请完全不要在意!

总之这一篇真的是要特别感谢阅读了!

以上。

评论(2)
热度(1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