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百日太敦太:第十一日】家养小小治有一百种方法制服中岛敦


1.


为什么?为什么会有一个小孩子睡在我旁边?


中岛敦毫无睡意地瞪大眼睛,借着月光正仔细打量着那一团睡得非常惬意的小小身影。他原本想要发出的尖叫声卡在了喉咙里,低头瞅了瞅刚刚迷迷糊糊就碰触到温软身体的右手。敦缓过神来,轻了轻因为惊吓而突然失声哑掉的嗓子,叹了一口气,伸手推推他的肩膀。


“嗯……?”


小男孩翻了个身,睡眼惺忪地咂咂嘴,一只小手遮在眉头处,非常不满地半睁开眼睛。这个角度的月光正好砸在他脸上。


“我说……你是谁啊?”


难得中岛敦这个时候还能保持冷静地问问题——尽管他在把这孩子摇醒以后整个人就已经抱着膝盖远远缩到了床脚。


“唔哇——好困……”被问话的小男孩淡定自若地打了个哈欠,然后十分自然侧过身子把脸背朝窗户的一面:“名字吗?太宰治……”话音未落,他就又闭上了眼睛恢复了均匀绵长的呼吸。


“等、等等啊不是问这个……欸?又睡着了?”


敦离得太远,没能一下子制止他快速进入二次睡眠,反应过来的时候,这软软呼呼的小家伙已经很明显,睡得香甜了。他蹑手蹑脚地爬回自己的位置,瞧着被非常自觉地征用了的一半枕头苦笑了起来。虽说自己屋子里莫名其妙出现了一个小孩子的确是吓他一跳,但眼下这个情况,唉,就算再次叫醒他也不会乖乖回答问题吧。总之,先等到白天吧?唔……得下班回来才能有机会处理……自己家里倒是没什么值钱的东西……由他折腾一天的话,应该没关系的吧……


于是心挺大的中岛敦就这样迷迷糊糊睡着,又早早地起床、洗漱、出门上班了,一副平静无常的模样根本不像是家里突然出现了个小孩子的单身青年应该有的反应。


 

2.


距离阿治来到他家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


本来中岛敦当初的打算是第二天下班回来就带着他去警署问问看附近走失儿童的情况,结果没想到他一推开门就看见太宰治盘着腿坐在门口抹眼泪。对哄孩子没有一点经验的敦立刻就慌了手脚,好一阵轻声细语地安抚才叫他停止了这种平白浪费体内百分之七十水分的行为。


看起来也就五六岁的阿治红着眼眶,两只小手死死地攥着中岛敦的手指,敬语用得乱七八糟,句子却表达得异常通顺:“敦君是要赶我走了吗?”


“没、没有那回事!但是阿治不会想要找自己的亲人吗?”


“亲人……”小男孩奶声奶气的语调明显低沉了下去,看起来失落极了,眼神也一瞬间黯淡了许多,“我……没有亲人了……”


中岛敦一愣。和自己一样,也是个孤儿吗?觉得找到些同病相怜感的敦,一下子看着阿治的神情都又柔和了好几分,手指搭上他蓬松的黑发使劲揉了揉。“好,好,我知道了。那、那阿治愿意做我的亲人吗?”


“可是……我和敦君没有血缘关系的呀?你看你看,我姓太宰,敦君姓中岛。”


太宰治疑惑地歪了歪头,认真地拉着他的食指在自己的小手心里生疏地拼着罗马音。


这小家伙是不是知道得太多了?自己像他这么大的时候对这种事情还什么概念都没有呢吧?不过,自己毕竟是孤儿院长大的……阿治,如果没有亲人的话……还是不要让他去受那个罪了吧……


“亲人,嘛,也不一定是要有血缘关系——”


“啊!原来如此?”


“对呀,只要有爱的话——”


“也就是说,以后我要是娶了敦君,敦君就能跟我的姓,这样我们就会是真正的亲人啦!”阿治兴奋地握住了小拳头,一下子举过头顶,低下头来看着蹲在他身边已经开始愣神怀疑人生的中岛敦,十分严肃地作出充满了男子汉气概的承诺,“放心吧,我不会对你始乱终弃的,敦君!”


……谁教他的???


然后中岛敦不知道哪根筋搭错,就决定把他留下了。


这绝对不是犯罪,把这么可爱的小家伙丢到外边去才是最大的犯罪吧!更何况我得给他摆正一点,到底从哪里学来的这些东西啊喂——


他义正言辞地在心里说服了自己。


 

3.


“我回来啦。”


中岛敦一边大声喊着一边推开门,娴熟地低头换好拖鞋刚刚抬起头的时候,整个人突然无比震惊地愣住了。


地板上、墙根处,明显都是在拖拽过程中留下来的鲜红血迹。


“啪嗒”一声,敦松开了手里的公文包。他脸色发白,连嘴唇都在微微颤抖着,这个高度,这些血痕的高度……


“阿治!!!”他不管不顾地沿着走廊里的血迹大步跑了起来,心脏砰砰砰地剧烈跳动,完全不敢更不愿做出那种最为合理的设想。


不要有事……千万不要有事啊……


猩红夺目的血痕在卫生间的门口戛然而止。门是关着的,里面隐隐约约传来水龙头放水的哗哗响和诡异的咕噜咕噜声。中岛敦扶着门框,眼中闪过一抹狠辣绝决的厉色,咬紧牙关猛地踹开了面前这扇门。


他心心念念的阿治正泡在浴缸里,只露出一双假装无辜的大眼睛忽闪忽闪,发尾湿漉漉的,明显是被红颜料染成淡红色的水沾湿了。水面上还源源不断地往外咕噜咕噜冒着气泡。


在两秒极致的沉寂之后,中岛敦爆发出了他最为高亢的咆哮声。


“……太!宰!治!你最好给我解释一下!”


“欸?不要生气嘛,敦君~人家就是想玩一玩水彩……来着……”


本来理直气壮地从水里站起来的阿治,看到他略微发红的眼眶,声音突然微弱了下去。


中岛敦把牙齿咬得咯吱咯吱响:“血手印,怎么回事?”


“我……抹着玩的……”阿治非常心虚地摆弄着衣角。


中岛敦深吸一口气,努力地平复心情。太好了太好了太好了,没事的没事的没事的,别气别气别气,跟个小孩子发什么火。


“吓到敦君了?”太宰治小心翼翼地从浴缸里跨出来,慢慢慢慢挪着步子走到敦面前,低着脑袋。几米的距离硬是溅起一地惨不忍睹的红水花,看得敦扬起了眉毛,眼角一跳一跳的。


“我是担心你啊笨蛋阿治!非要用什么红颜料!先不说有多难打扫!我刚才还以为……还以为……你……”


明明是个独当一面的成年人说着说着却忍不住有点哽咽。一直都是孤单一人的中岛敦自然不会告诉他,偌大的房子里只有自己和自己的影子是怎样不愉快的感受。时间久了,就连镜子里的那位都像是他的救赎。所以那天,明知来历不明、身份可疑、甚至很有可能给自己普通的平静生活带来毁灭性灾难的空降少年是极为危险的收留对象,中岛敦还是义无反顾地做出了那样的决定,也正是因为他懂得,孤身一人在黑暗中行走会是多么痛苦、多么煎熬。这样的陪伴,他是自私想要的,也是无私希望太宰治能够拥有的。因此,他看到红颜料的痕迹才会第一反应误认为是血,看到空无一人的走廊才会以为阿治出了事,也才会那样着急上火,释怀后也才会如此欣慰又委屈。


“我没事。有敦君的话,就没事。”


小小治听出了些许异样,虽然不是很懂,不过这并不妨碍他表态。没有再多做什么道歉和保证,阿治张开双臂紧紧地搂住了他的腰,脑袋蹭了蹭他的肚皮,一副极其乖巧贴心的样子。


中岛敦正满心治愈地想要摸一摸他的头的时候,脸色突然变得很差,眯起了眼睛,手也僵在了空中。


“太宰。”


阿治仿佛是被这严厉的称呼吓到,懵懵懂懂地抬起脑袋。


“你绝对是故意要把我的衣服弄脏的对吧!!!”


太宰治哧哧地笑出声,赶紧松开了手臂,飞一般地跑路了,边逃边冲中岛敦幸灾乐祸地挤眉弄眼:“呀……被发现了~但是没关系,我不会嫌弃的,以后还是会娶敦君的唷。”


 “闭嘴啦——你这小鬼快给我站住!!!”











——第十一日!好想养他们俩呜呜呜!

这篇写得太开心啦~脑补了小小治每天拿敦敦找乐子的场面,实在忍不住要感慨一声大宰小宰都很懂啊。

话说宰的技能点绝对是都点在了如何撩中岛敦上了吧!

计数上两位了还是感觉非常不真实……

小天使们请务必以各种形式大力催促我不要停。

总之真的非常感谢大家的阅读!

以上。


评论(8)
热度(2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