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刺Amezawa

   

【百日太敦太:第六日】部下得了被害妄想症


啊,不是吧,老板又在盯着我看了……


正在兢兢业业地往电脑里录入数据的中岛敦,又一次感受到了来自总编室的那股可以直接穿透落地窗的灼灼视线。敦努力地缩了缩脑袋,试图将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恨不得把整个人都变成空气。他假装自己非常专注,丝毫没有被太宰治的全力注视而影响,实际上却早已陷入焦躁的死机状态,手指在键盘上动来动去,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在打什么鬼东西,抬头低头检查文件的脖子也都跟着僵硬起来。


中岛敦刚刚从大学毕业没有多久就十分幸运地找到了这份在杂志社审稿催稿的工作,每天任务还算轻松,共事的同僚们也都是非常温柔的人。但真要说起来,敦能过上现在这种平静的职场生活,还都是托了那位总编室里的年轻上司太宰治的福。


初次与太宰先生见面的时候,敦正处在被上一次面试打击得体无完肤的阴影里。


明明之前还怀着一腔热血准备大步迈向社会人的世界啊。中岛敦一脸无望地平躺在宽大的喷泉石沿上,没什么精气神地扯开了用以假装成熟人士的领带,书有自己得意作品的手稿此刻也散落得到处都是。花光了手头最后积蓄、孤注一掷前来参加面试的他,现在正面临着没饭吃的窘境。


肚子又发出了催命一般的咕噜声,他本来还想抬起手捂住耳朵做只缩头鸵鸟,结果却因为毫无心情而懒得再催动身上一分一毫的肌肉了。


就在这个时候,中岛敦听见了非常响亮的入水声。


“哗——”


他下意识地就跳了起来,眼见着小公园旁边的观赏河里,浮浮沉沉着什么东西,从大小和掀起的涟漪来看,很明显不是塑料瓶易拉罐一类的垃圾,基本上可以断定,是个自杀的人了……从未见过这等场面的中岛敦第一反应是目瞪口呆。


第二反应,啊,他都没有反应过来,结果自己已经被身体先支配了行动,跳下去救人了。


“咳……咳咳……你就是打扰我自杀的人吗?”出乎意料的,被救上来的人态度十分恶劣,眯起眼睛作出一副嫌弃的样子,话音里满是浓浓的失落感,似乎对自己被搭救这件事感到非常不满。


敦倒是没有想着对方一定要对自己感恩戴德,但也没有想到一上来就遇到这么负能量的指责,一时间气得不行,想着自己几分钟前还觉得人生真是糟糕透了,却也还是抱着“只要活着就还好”的心态拼了命跳到河里救人,于是喘了一口气就指着他鼻子叽里呱啦说了一大串:


“喂,我说你这个人,不要随随便便就寻死啊!明明我这样的废柴还在努力着——虽然根本不知道明天吃什么住哪里甚至还有没有明天——活着很艰难我知道啊!但是、但是死了的话,可就什么都没有了!你再好好看一看这个世界啊!不要害怕它啊!总会有温柔的事情发生的!你看我不就非常温柔地把你拉上来了吗!稍微在乎一下你自己啊!哪怕你不在乎自己了也有像我这样爱管闲事的人在乎啊!真是的!”


“诶?”湿淋淋的自杀者愣住了,“这样……的吗?”


中岛敦没有理他。自顾自地摆摆手站了起来,一边拧着自己皱巴巴的衣服一边小声嘟囔,“这下惨了,明天如果还想去面试的话,光凭这样的形象肯定不会有任何机会了……大危机啊大危机……”


“——面试?你在找工作吗?”自杀者的耳朵很好使。


“是的没错我就是那种一出了学校门就一事无成的超级大笨蛋。”这话不论怎样从自己嘴里说出来都好气啊。


“噗。这样啊……那,看在你拉我一把的份上,我帮你找个工作怎么样?”


于是,就这样,中岛敦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在第一次与上司的会面时,不假辞色地指着对方的鼻子大吼大叫了。


回想结束。


中岛敦颤巍巍地握着鼠标,糟糕,老板他是不是要开展报复了,就是那种悬疑故事里经常会出现的情节,什么等他失去警惕然后一击致命,然后因为结仇的事情过去太久,动机就很难被发现的如此这般进展?说起来第一次见到太宰先生的时候他正在自杀,这么说来某天他突然想玩个谋杀的话,我这样嘴碎的坏事者难道不就是第一目标吗?糟糕糟糕糟糕糟糕糟糕……


陷入了思维怪圈的中岛敦抖得更厉害了,一时间完全忘记了自己应该时刻保持针对那道来自上司的尖锐目光的警觉。


“敦~君~”


紧贴着左耳边,传来一声充满磁性的欢快呼唤。


“啊啊啊啊啊!太、太宰先生!”猛地被臆想中的未来杀人犯近身到如此距离,中岛敦脑内的危机感压力表一瞬间轰隆隆地爆炸了,他整个人也跟着噌地蹿了老高,差点把整张办公桌掀翻。


一回头,太宰治正心有余悸地拍着胸口。


“啊,吓死我了……还以为就要这样猝不及防地跟敦君撞在一起直接殉情了呢……”


殉、殉情?听到这个词中岛敦神经紧张地都要晕过去了,难道太宰先生他真的要对我下手了吗!当着办公室这么多人的面——啊不对,因为现在是自己的加班时间所以实际上屋子里并没有别人!啊!天哪!传说中绝佳动手时机!


太宰疑惑地看着面色苍白瞪大眼睛的青年,肉眼可见的冷汗不停地润湿他前额的碎发,“敦君?没事吧?没有发烧吧?”太宰有点担忧地用手背碰了碰他的额头。


“没没没绝对没问题!”敦吓得往后一退,双手扶着桌沿一脸害怕的可怜模样,垂下脑袋死死盯着地面。


“我怎么觉得自己这么像个大反派……?”太宰内心的疑惑都忍不住明说出来了。听到这话的中岛敦干脆利落地闭上了眼睛,要开始了!对我的谋杀!来吧太宰先生!我会堂堂正正地、像个男子汉一样——不看着你出手的!


“噢,对了,其实啊,我是想问一下敦君,那个,想说这个很久了,一直在观察着你,在想什么时候说比较合适……因为我作为敦君的上司……就是啊,周末的话,有没有时间,那个……”


平时说话那么流畅的太宰先生竟然结巴了!太反常了!不过说起来一般的凶手杀人前会这样温柔吗?


“……啊呀呀讨厌死了为什么会忘词!总之,因为实在不能看着可爱的部下孤独终老所以请来跟我约会吧,敦君!”


“哈——啊?”


中岛敦一瞬间停止了颤抖,真真正正地震惊了,嘴巴和眼睛都张得好大,有点难以置信地开口问道:“所以……不是要杀我?”


“……”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原来你有被害妄想症啊,敦君。”太宰一脸悲痛地抹着并不存在的眼泪,沉着地摸着下巴思考了一番,好像想通了什么事情一样眼神坚定,元气满满地用食指和拇指比了一个V形:“我知道了,虽然实在很舍不得要杀掉敦君,但我绝对会努力满足你的——“


“诶?不对!请等一下!没有的!没有这回事!不要擅自决定要在约会的时候满足这种愿望啊!”


“不要吗?那约会的时候要满足你什么愿望?”


“那个……游乐园啊、摩天轮啊、可丽饼啊、抹茶味的拿铁豆乳啊……牵手和吻别什么的是不是也应该要的吧?”


“噢噢!很不错嘛敦君!一定都会满足你的~”


“对吧对吧?咦——原来是在说我吗???”


于是中岛敦又一次对他的上司大吼大叫了。


啊,岸上的人生,果然呐,也挺美好的吧。









——第六日!

沉迷祐翔小天使!忍不住稍稍代入了一下他心心念念的抹茶。

敦敦救宰上岸的那一大段话是我今天最喜欢的帕。

感觉这篇的画风一下子变得更加活泼了?果然他俩的对话画面感太强了啊,写得时候简直能听到mamo酱和祐翔的声音了。

继续感谢各位的阅读和喜欢!

有人盯着的话,坚持的动力就更多一些了!所以真的是非常感谢!

以上。

评论(16)
热度(2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忧刺Amezawa | Powered by LOFTER